網路世界什麼都不嫌多,所以瀏覽器再多也沒人嫌,反正有IE在墊底...(其實有時候還是要用到IE)

11月初,Rockmelt如火如荼的開始封測,要到官網申請邀請碼,才有機會得到試用機會。

這招大家應該都很熟悉,因為Google都這樣玩的,舉凡Gmal、Google Wave...等。

但這次主角不是Google,是(市場傳言)它想買卻買不到的Facebook。

Rockmelt是以Chromium原始碼為基礎,整合Facebook跟Twitter的"社交瀏覽器",也就是說Facebook限定啦,沒有Facebook帳號是不能使用Rockmelt的。

而邀請機制也是一樣,要靠Facebook上的朋友邀請你才能下載程式,當然程式也是跟Facebook帳號綁在一起,光只有程式也無法安裝。

 

是說這麼大牌的東西,到底有啥吸引力?

看過The Social Network這部電影的人應該都能體會到Facebook的威力,倘若是Facebook的重度使用者,必定會十分欣賞這種把Facebook的精隨整合在瀏覽器上的應用。

那什麼才叫做重度使用者?什麼是Facebook的精隨咧?

以下是我自己胡亂的定義

重度使用者:起床開電腦,第一件事情收信,第二件事情開Facebook。生活中,不管上班天還是下雨天,不上一下Facebook不舒服的人。

Facebook的精隨:一直按F5(等不及自動更新),什麼事情都要share。

在Matmoki嘴砲的把精隨講完之後,還把Rockmelt只當成"瀏覽器"的人就不用去費神去申請邀請啦 XD

 

其實我覺得,Rockmelt的推出,是Facebook野心擴張的前哨站!

為什麼這麼說?因為Facebook最近動作(新聞)不斷

防臉書挖角 Google全體加薪10% 聯合新聞網 2010/11/11 

臉書傳推電郵服務 三強剉著等 聯合新聞網 2010/11/14

Google拒絕Facebook匯入Gmail聯絡人資料 2010-11-08

感覺起來Facebook想要走出社交網站這個框架,更完整的入侵使用者的生活。

 

接著真的要開始講使用心得了...

因為是改Chrome的核心而來,所以整體界面跟使用方法跟Chrome大致上沒什麼不同

差別在於多了旁邊兩條edges的設定選項,沒有了原先的同步處理。

但是...

因為Matmoki是用ChromePlus,所以用起來上有點不太習慣,很多ChromePlus方便的小功能都沒有,

像是連點關閉tab、滑鼠滾輪換tab、選擇文字直接拉就可以搜尋...等,有點可惜。

另外因為是beta版本,有些小地方還是有bug。

 

我想目前Rockmelt還沒有推出殺手級的應用

要是它能夠結合其它IM,像是MSN、Gtalk(我想官方應該是不可能推出...)

再加上Facebook真的推出mail服務的話

那可真的有一番好戲看了~

 

rockmelt.jpg

▲Rockmelt界面,更詳細的功能說明看Youtube影片會更清楚

rockmelt_ver.jpg 

▲Rockmelt目前版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M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