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259_600.JPG 

第四天的行程:吉卜力美術館 -> 吉祥寺 -> 明治神宮 -> 竹下通 -> TOKYO Midtown -> City View

灰色行程為預定行程但最後沒去。

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相信有來過東京的大概都有聽過,裡面最有名的卡通人物非龍貓莫屬啦,跟父母來看的小孩,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,嘴巴都一直叫著"TOTORO",宮崎駿的魔力真是厲害。

說到台灣人不會陌生,是因為這個景點太有名,台灣客幾乎必到之地。我們在等龍貓公車的時候就聽到講中文的台灣年輕人,入口排隊時候更是多啦,很多台灣來的親子團。

 

從東京市區到三鷹一般都會搭乘JR中央線,我們本來想說避開新宿車站的上班人潮,從東新宿步行到太久保站搭車,但因為玩到第四天,腳實在太酸,只好作罷,還是搭到新宿站轉中央線。

不過後來的經驗是,其實早上九點上班人潮還可以接受,而且我們是市區以外的方向,上班族大多是往市區內跑,加上JR新宿站其實月台很清楚,都在同一區,所以在JR新宿轉車也沒這麼恐怖。

mitaka.jpg

▲三鷹車站南口出來後,往左邊走,下階梯就會看到紅色框框的搭車處,對面的二樓有7-11

DSC_3235_600.JPG

▲後面就是龍貓公車,不同台顏色不同,可以刷suica上車,單趟200日幣,來回300日幣,詳細請見官網

DSC_3242_600.JPG

▲第一批入園時間是十點,工作人員還在準備

DSC_3245_600.JPG

▲旁邊的井之頭公園內有熱血媽媽們在打網球

DSC_3256_600.JPG

▲要進場囉,看這日本小孩多可愛呀

DSC_3259_600.JPG

▲美術館的"戶外"基本上是都可以拍照的,這隻機器人大家應該也都不陌生吧

DSC_3265_600.JPG

▲美術館內一角

DSC_3272_600.JPG

▲別忘記跟美術館另外一個入口的龍貓管理員合影留念

這次我們看到的影片是『めいとこねこバス』

簡單的說就是龍貓的小品,主要是龍貓巴士的故事

當我看到龍貓新幹線跑出來的時候,我都快笑死了

不過龍貓真的很可愛就是了!!

▲From 吉卜力美術館官網

我們在美術館裡頭大概逛了約兩個小時,紀念品區也有去繞一繞,但是看到一堆MIC的東西,還是無法把鈔票掏出來。

吉卜力美術館參觀完後建議可以步行到吉祥寺,好好逛一下街!

FOOD_MAP.jpg 

▲美術館到吉祥寺的步行路線,要走井之頭公園裡面也是可以,但別迷路 XD

 

午餐我們吃了一間巧遇的店

請看 Japanese Vegetable House 菜

 

吉祥寺是一個挺好逛的區域,百貨、藥妝、服飾,應有盡有,而且整個區域不像新宿那種逛街區這麼大,走起來比較不會累,重點是東西都不貴唷!

本次吉祥寺的逛街地圖:

DSC_3280_600.JPG

▲北口出來就會看到サンロード(Sun Road)

DSC_3283_600.JPG

▲一間專賣女生服飾的店,女友買了約三百多日幣的耳環,台灣大概也要賣三百多,不過是台幣...

DSC_3284_600.JPG

▲OS DRUG初體驗

DSC_3287_600.JPG

▲一不小心就買超多啦,恐怖的藥妝店!!

DSC_3290_600.JPG 

▲吉祥寺逛街的最後一站,LOFT

LOFT好像是知名的文具店,但是很多生活用品都有賣,訂價頗高,商品的設計感跟顏色還不錯,我只買了一個文件L夾...

因為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生活雜貨,但是體積太大都帶不回台灣 QQ

DSC_3514.JPG

▲文件L夾 

 

逛到差不多三點半,太陽已經有一點要下山的感覺了,跟女友討論之後,決定不去明治神宮,反正日光也看過二社一寺了,神社大致上就長那樣啦 XD

 

// 延伸資訊 //

@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

官網:http://www.ghibli-museum.jp/

購票方式:Lawson、東南旅行社(台灣)

備註:

1. 進場時間分為10:00 12:00 14:00 16:00

2. 東南搶錢搶很兇,原價1000日幣的票賣台幣五百,所以不爽幫它連結。不過我是跟東南買,因為時間上限制因素較多。日文比較好的就自己去Lawson購票吧。

3. 請注意休館日

@吉祥寺 サンロード商店街

官網:http://www.sun-road.or.jp/

@LOFT

官網:http://www.loft.co.jp/

店鋪一覽:http://www.loft.co.jp/shoplist

MatMo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